你是我的桃子呀

你是一种感觉,写在夏夜晚风里面

夸反正是夸了,你看不到就不怪我了

我自己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当初伊先生追我的时候喜欢给我写小纸条,塞在寄给我的零食快递里,一次塞十几张还都有编号,我就跟寻宝似的吃着吃着就发现一张,他说集齐了可以找他兑换下一包。我寻思我一硕士能不能毕业都不好说的人还是不要耽误人家好孩子了,所以也从没找他换过。

那会儿我在北京算是过着北漂生活,日子是真的苦人也是真的轴,难受了不敢给爸妈打电话,生怕他们直接飞过来把我带回家。于是就给我弟打,边哭边乱七八糟的说自己的委屈,哭累了就挂电话睡觉。很难,可我觉得人就该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折腾一次,不管是否成功起码之后想起不会后悔,所以就说啥也不愿意回学校。

不得不说伊先生是个狠人,我是真没想到他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贿赂我弟,再加上我弟也见不得我受委屈,于是就把我那些很丧气的话全都告诉了伊先生。然后我就接到了伊先生的一通电话,很短,短到我就说了一个“喂”字,剩下的全是他说,说完就挂掉了。

他具体说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总之大意是说他对我表达喜欢不是一定要和我在一起,而是希望我在遇到人生低谷的时候能记得有一个人正被我吸引,即使我再怎么觉得自己没用,但在那个人的眼里我永远是闪闪发光的。

就是这通我只说了一个字的电话,被我记到现在。其实我当时很想问他,从哪儿抄的这些话,可他说完就挂掉了,也没给我个机会。然后打电话的这个人,开始莫名其妙的在我心里变得重要了起来。当时的我明明想要轰轰烈烈的爱情,却没想到这样润物无声的细流也能淌进我的心里。

虽然后来我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还是离开北京乖乖回了学校,但我会一直记得在我家人朋友都不支持我独自北漂的那段时侯有这么一个人支持我,尽管也没什么成就,至少现在想起来我不会后悔我当时的选择。

这么多年了,很开心我能一直在被注视着。

(我不是抒情的人,所以偶尔抒情绝对不可以被你看到,那就发在这个你根本不可能找的地方吧。另外,今天下午你跟我学生在操场上打篮球的时候,还是挺帅的,有点当初高年级学长那味儿了。)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