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桃子呀

你是一种感觉,写在夏夜晚风里面

【杰芙】倒睫

13.

合作舞台结束之后,陆定昊连夜收拾好了行李,他本想就静悄悄地离开,却因为拎不动那堆大包小包而不得已来敲了我的房门。

“不是说好明天才走的吗?”我扛着他的行李箱下楼。

“还是不要啦,现在就你自己我已经快要忍不住了,明天的话我怕我会哭到厥过去。”

“所以你就连招呼都不打一个?”

熟悉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我们俩回头,看到了正向我们走来的林彦俊。他还穿着合作舞台时的那身衣服,白色的头发让他看上去高冷而神秘,恰如一年前我们初见时他给我的感觉。

“我是真的会难受啦。”陆定昊停下来,把手里拎着的袋子放到地上“怎么你是来送我的?”

林彦俊没有回答是或者不是,他只是走过来拿起我手中的行李箱“你要找人帮忙好歹也找个强壮的好不好,林超泽这小身板有用吗?”

?我看着那个下楼的背影一愣“嘿,林彦俊你什么意思,我怎么没用了。”

“你第一天认识他吗?我如果是你,我就追上去揍他。”陆定昊冲我挑挑眉,然后弯腰下去拎手提袋。

在他低头的那个瞬间,我好像看到他嘴角带着微笑。

 

最后林彦俊在宿舍楼门口停住了脚步,我追上他时他正站在门口,抬头看着漆黑的天空。

陆定昊过来后也加入了抬头看天的队伍,只不过没看一会儿他就绷不住了“什么啊,你们是来送我的还是来观星的啊。”

“当然是送你啊。”我习惯性地接他的话。

林彦俊站在我旁边,嘴巴张了好几次,但就是一句话也没说出口。

终于还是陆定昊扭着头问“林彦俊,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你这样就很让人寒心啊。”

“说什么啊,又不是见不到了。你回去之后好好练习知道吗?唱歌还不赖那就多唱啊,不要总是在那边给我偷懒。还有那根眼睫毛,上次听你念叨应该是一个月之前在《爱你》的时候吧,最近这几天应该又会很难受了,回去找邱治谐,不要自己动手知道吗?毛手毛脚的你才不OK……”

“你别看他表面上这么凶,其实还是舍不得我。”陆定昊悄悄在我耳边嘀咕。

“我哪有舍不得你,不好意思这位朋友,快走好吗,你戏很多哎。”林彦俊说完摇摇头转身就走,而陆定昊则摆出了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那晚的大厂,好像并没有预想中的苍凉,我跟陆定昊也没有情绪中的悲伤,更没有偶像剧里面那种放慢了脚步的唯美画面。

现实是我们大包小包的很快就走到了大厂门口,他叫的车还没有到,我就站在门口陪他。

这期间我们聊了好多,从他当初代言的那个奶粉开始,到今天的合作舞台,当然说起最多的还是我们这些在大厂里认识的朋友。

“哈哈哈,真的,杰哥三年前就在靠变魔术索吻了,不过还是没我厉害。”

“是啦是啦,你最厉害。”

“不过要说起厉害,我觉得是Jeffrey哎,他真的干什么都好认真,有的时候我都分不清他是不是在开玩笑……对啊,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陆定昊说到这里突然就不说了,脸上的笑容也变得有些勉强。我赶忙拉住他,跟他说其实有些事Jeffrey没有开玩笑,他是认真的,紧接着我就要说那天晚上的事情,但陆定昊拦住了我。

“好啦,我知道,不用说啦。”他抱住我,肢体明显有些僵硬“他,你,你们这些进前20的人,都有机会出道,都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关于你要说的,我确实喜欢他,所以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好,能够成为他的伙伴,而不是拖累。所以在这之前,我还是做好一个全民制作人来给你们投票吧。”

他说的声音不大,但坚定异常。

我笑笑没说什么,只是也用力的抱住了他。

 

“超泽,加油,你要出道呀。”这是他临走前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会给你投票的,你已经我心里的出道预备人选了,别让我失望呀。”这是他临走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但不是跟我。

我顺着他的眼神惊愕地回头,听着他车子离开的同时,我蓦然看到了站在我身后十几步开外的Jeffrey。

“你……你怎么……”

我话还没说完,Jeffrey二话没说已经走过来抱住了我。虽然只是短暂的一下,但我依然能感觉到他身体的颤抖。

“本来是来送他的,但看到你在我就没去打扰你们,他抱你抱的有点突然,我没来得及躲就被他看到了。”Jeffrey笑笑,还是那张容易害羞的脸。

这还是第一次我跟Jeffrey两个人单独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两个人谁也没说什么话,就好像留下来的并不是我们一样。

“我跟他大概算是情敌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了吧?”这种没营养的问题一直在我的脑子里旋转,直到在上楼之前Jeffrey突然停下脚步说想在楼下看星星,我才回过神来一个人上楼。

只是我没想到会在楼梯口再一次见到林彦俊。

“哎?你一直没回去吗?”说实话我很震惊,因为他平时跟陆定昊真的互相看不对眼,但直觉告诉我,他会在这边等到现在也是因为陆定昊。

“嗯,他没事吧?”

“谁?”我今晚碰到了太多超出我计划内的人,条件反射想问他要一个直接指向。

“当然是陆定昊啊。”果然,这个外冷内热的人。

“哦,他……”

“不然你以为我问谁,董又霖吗?”

???林彦俊总能语不惊死人不休“你怎么知道?”

“看到了啊,董又霖蛮刚的。”林彦俊回屋关门前又突然把脑袋探出来“你……加油吧。”

“哎不是,等一下”我伸手拉住他的房门“那所以你觉得他为啥要抱我那一下呢?”

“或许……大概是因为陆定昊刚抱过你吧,这叫间接拥抱。”说完啪的一声,我再次一个人被留在了走廊。

间接拥抱?我扭头看着陆定昊曾经住过的宿舍房门。

董又霖,我们是情敌呀。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