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桃子呀

你是一种感觉,写在夏夜晚风里面

【杰芙】倒睫

9.

要说时间真是这世界上最无情的东西。

转眼我们进大厂已经快四个月了,除了通讯录好友的人名越来越多之外,我们香蕉的人数也从最开始的九个变成了现在的只剩四个。

贝贝回去的那段时间陆定昊每天都很不在状态,只要回到宿舍他就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有一天我终于看不下去想说他几句,但他却再一次把我带到了楼顶。

“下一个回去的就是我了。”他说。

“还……还早呢。”我几次张嘴想跟他说你不会走,但话到嘴边都被我生生咽了下去。

他不会进前二十,这一点我们都心知肚明。

“不早了。”黑暗中我看见他把脸埋进了双臂之间“我想放弃了。”

“放弃?”一股无名之火蹭的一下就从我心里冒了出来“你知道你有多适合《Boom Boom Boom》吗?它就应该是你的歌。既然留下来了就要努力把舞台做好啊,怎么能想着放弃?”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舞台了,我肯定会好好表现的呀。”他从胳膊间抬起头来“我说想放弃的,是Jeffrey啊。”借着远处的灯光,我似乎看到他脸上有两条泪痕。

“我还是不要炒作了,假装关系好这种事我真的做不来。而且他好像以为我是真心想跟他做朋友,所以也待我特别好,这就让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他。当然他有可能对所有人都很好,但我所有的梗他都配合,我各种撩他他也都不会拒绝,甚至还在镜头前抱我,这就不正常了吧?我问过他很多次为什么,可他就是看着我笑也不说话,经常搞得好像我才是被炒作的那一个。”

“就这样?”这是他的理由?说真的我不信,我一点都不信“可你描述的那些,你跟我也……跟我们也经常做啊。”

“什么?什么经常做?”

“我说……没事。”还是算了,我笑笑,在犹豫着要不要伸手去擦他的脸。

“超泽跟你说我最近莫名很怕见到他,尤其害怕跟他对视,但是又跟怕小鬼的那种不一样。那天他找我,我愣是躲在厕所没敢出来。你说他是不是已经猜到我的目的了?这种感觉真是……”

他没有再说下去,我看着他,他看着地面,时间好像凝固了。

很久之后,我终于还是收回了那只原本想摸他脸的手,改成拍拍他的肩膀“不会的,如果猜到他还会继续理你吗,躲你都来不及吧?已经很晚了,我们回去吧。”

他起身勾住我的肩膀,转身前又看了一眼外面乌黑的天空。

似是一场告别,又像是一个许诺。

那一刻我突然很想直接把他抱进怀里,然后揉着他那一头软毛让他大晚上不要胡思乱想还是赶紧去喝芝麻糊吧毕竟保命要紧。

可我最终只是握紧了他搭在我肩膀的那只手,仅此而已。

其实我知道一些事,但我并没有打算告诉他,或者说……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告诉他。

其实他说的那些Jeffrey对他的表现,我全部都知道。

因为他躲在厕所不敢出门的那天,Jeffrey也来找过我。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