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桃子呀

你是一种感觉,写在夏夜晚风里面

【杰芙】倒睫

10.

那是陆定昊在《Boom Boom Boom》小组中C位落选的那个晚上,我刚上走廊就看见了站在我们宿舍门口的Jeffrey,他说他有事找我,所以每隔一会儿就来敲敲门,这次刚好碰见我。

“怎么了?”我连忙打开门让他进屋,还顺便拿了盒牛奶给他。他接过牛奶时的表情很诧异,我就跟他说“知道你喜欢蛋白质,目前我这屋唯一有蛋白质的大概就是牛奶了,哦那边还有辣条,包装上有写含蛋白质,但我估计这么晚了你应该不会吃。”

他冲我笑然后点点头,那一脸害羞的表情完全不像我们已经认识了几个月。

聊了一些关于各组练习的事情之后,他终于摸着后脖子开口“就是……陆定昊最近怎么了吗?我怎么感觉他总是在躲着我?”

“躲你?不会的!他躲谁也不会躲你。”我几乎立刻就回应了他,他还想跟你炒作呢,怎么会躲你?

“你怎么那么肯定啊?”Jeffrey叼着吸管,俩大眼睛看的我有些心虚,我只能干咳一声让他先跟我说说他为什么觉得陆定昊在躲他。

从Jeffrey的描述中,我仿佛看到了一段“唯美”的“童话故事”:

他最先注意到陆定昊是因为他发现这个人总是喜欢做鬼脸,他就觉得很奇怪,虽然尤长靖带陆定昊去他们房间找郑锐彬的时候他跟陆定昊也说过几句话,但毕竟没熟到那种程度,还是偷偷问了尤长靖他才知道陆定昊眼睫毛的事。所以从那之后他只要跟陆定昊说话,就会不由自主地总想盯着人家眼睛看,尽管这不太礼貌。不过看得久了他就发现,陆定昊长得还挺好看的,再加上陆定昊也选择了他为妹夫最佳人选,好像对他也不反感,于是他就自然而然地开启了与陆定昊从“不熟”到“情比金坚”的友情之路。

“打住。”我伸手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你这是什么童话故事啊,也太走剧情了吧,你快说点实际的。”

Jeffrey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爱你》其实是个巧合,我去选之前是听到他跟周锐在后面说喜欢《小半》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脑子里竟然有一个声音让我跟他一起选《小半》,可那首歌我真的唱不好所以放弃了,没想到他最后也选了《爱你》。我觉得我们两个关系开始变好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开始躲着我好像也是那个时候。”

然后Jeffrey就给我举例了一系列陆定昊躲着他的表现,比如以前练习完了都一起回宿舍啊,但现在陆定昊却看到他就跑;比如平时两个人总会有事没事就勾肩搭背啊,但现在陆定昊总是恨不得离他八丈远;“再比如今天,我其实是听说他因为C位落选的事不开心,就想安慰他来着。我有跟罗正确认过他们练习完了才来的,可是敲门却没有人回应。”

嘿这小子怎么回事?我十分不解,之前位置测评的时候他就因为怕人家觉得刻意怂过一次,怎么现在人家都主动回应了他却越来越怂?

我摇摇头,跟Jeffrey说“你放心吧,我们已经安慰过了,只要明天换一副新的美瞳他就啥事都没有了。”当然在说完之后没忘了问“那你知道他为很么躲着你吗?”

“前几天还不知道,但最近我似乎想到了。”Jeffrey本来就是个认真的人,这会儿更是一本正经“位置测评公演的前一天,我看到他在练习室扒着镜子拔那根睫毛,我就问他要不要帮忙,他拒绝了我说拔完他会哭的就很丑。不过最后还是我帮他拔的,之后还顺便帮他吹了吹眼睛,当时我们俩离得特别近,我看到他脸都红了,以为他是在为流了眼泪而觉得不好意思,就跟他说会哭是生理反应,不丢人的,然后就用手捂着他的脸。因为我手很凉,他脸那么烫,正好帮他降降温嘛。好像那天之后他就开始躲我,但其实没必要的啊。”

他“没必要”那三个字一出来就吓得我一哆嗦,同时心里总感觉有个什么东西就要呼之欲出了,却又说不清是什么。

“不熟的时候总想亲近,但熟了又总躲着,就很不合理啊。而且那个大房子的梗我也听导演讲过,大概能明白一些。咱们这个圈子里,有些事就算没见过肯定也听说过,所以我跟他的互动也好,接他的梗什么的也好,都是我仔细想过之后才做的。”

Jeffrey的一番话让我一时有些头脑死机,他的意思是他看出了陆定昊的小心思但是却不拒绝吗?这让我当场就想大喊:

陆定昊你听见了吗?你想组CP的人接受了你的组队邀请并且已经开始营业了!

但同时我也很疑惑他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这种事难道不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吗?他却告诉我“刚才看你那么笃定说他不可能躲着我,我就觉得你肯定知道这件事。”

“好吧你赢”我耸耸肩“所以你知道陆定昊有事没事就往你那蹭的原因,但你却不拒绝他是吗?还是说你也需要这样的途径来……”呸!我这猪脑子,人家的关系根本不需要这样啊好吗。

“你前半句是对的,我确实有猜到,不拒绝是因为我还蛮喜欢那个感觉的。”他把喝光牛奶后的奶盒小心地放进垃圾桶“我是一直以来都不希望通过我的家人或者通过什么手段去走捷径的,也就是说我不需要这种捆绑,但现在因为对方是陆定昊,所以我还挺想试试的。”

他说完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血气上涌,脑子嗡嗡作响。

所以Jeffrey是在我面前跟我的队员表白了吗?

所以陆定昊你小子玩儿砸了你知道吗?人家走心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情太过于精彩,总之他临走的时候除了说“我来找你就是这件事,我猜他躲我是因为利用了我而觉得愧疚,如果可以的话麻烦你帮我跟他说让他不要有负担。”这几句话之外,还在我即将关门的时候冲我笑说“其实我一直以为你喜欢陆定昊哎。”


评论(1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