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桃子呀

你是一种感觉,写在夏夜晚风里面

【杰芙】倒睫

11.

“其实我一直以为你喜欢陆定昊哎。”

董又霖的这句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让我一想起就“心惊肉跳”。

时至今日我已经想不起那天他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是种什么样的神情,我只记得他在笑,而我却整个人都呆在了原地。

真不知道我忘记了表情管理的脸当时是什么样子,总之最后还是Jeffrey拍着我说“我开玩笑的,只是看你们关系很好,你不要认真啊。”我才又回了一句,然后两个人笑着互道晚安。

送走嘴角上扬的Jeffrey,我扭头看着陆定昊他们宿舍紧闭的大门。

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在宿舍呢?我是跟李权哲、黄新淳他们一起回来的。黄新淳说他们组今天早就已经结束练习,是七个人一起回的宿舍,然后自己又拿了零食来接李权哲。

所以,那天陆定昊明明在屋里,但他没有给Jeffrey开门。

所以再想想刚才陆定昊在楼顶的时候说“我最近莫名很怕见到董又霖,尤其害怕跟他对视。”

大概他……也心动了吧,所以才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那天董又霖找我的场景像跑马灯一样在我眼前转了一圈又一圈,我搀着刚刚在楼顶把腿蹲麻了的陆定昊一瘸一拐地下楼梯,他一直没说什么话,大概也不知道我脑子竟想了这么多东西。

“Jeffrey跟你说的那些你应该告诉他啊。”这个声音一直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其实我也想说,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别看陆定昊平时嘻嘻哈哈,好像什么都无所谓。但他也是个倔强的人,他也有他的自尊和骄傲,否则也不可能为一件事能坚持这么多年。他一直标榜自己是香蕉的综艺小王子,没有他接不住的梗,也没有他对付不了的人,可如今这样的情况显然是超出了他之前的预计。

此刻身为狮子座的他在我看来像极了一只正在炸毛的猫。

没错,猫。

虽然年龄上我确实比他小,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总想去照顾他、关心他。他也就是拥有那种魔力,能让所有人都在接触之后就发自内心的去对他好。

就像猫一样,只是待在那里,就会勾得你不自觉的想接近。

如今炸毛的陆定昊需要有人给他顺毛。

但那个人不是我。

“超泽我想好了。”

“啊?”他突然的转身把我吓了一跳“你想好了什么?”我看着他,大气都不敢出。

我发誓我当时的心跳速度甚至已经超过了节目组故意吵架整蛊我们时的心跳速度。

“我决定了,什么炒作不炒作的,我不要了。我觉得Jeffrey很有趣,我喜欢跟他相处,那就真心交个朋友。什么人设、镜头量,我都不在乎了,反正没几天我也要走了,我只想在这几天里,没有负担的、真正的做自己。”

“啊?”

“还要谢谢你,帮我憋这么久,不过从现在开始,你可以解放啦。”

说完他一瘸一拐地回了宿舍,我没有追上去,就站在原地看他进屋关门。

身后隐约传来Justin和范丞丞的打闹声,我回过头看到拎了一大袋零食的朱正廷,他问我为什么大晚上一个人站在楼梯口。

“哦我刚才去了趟洗衣房……”

此时两个黑影从旁边一闪而过。

“黄明昊,范丞丞,你们两个给我回屋!”朱正廷拎着袋子就要跑,临跑前还不忘再把脑袋伸到我面前“你刚才说什么?洗衣服?哦你慢慢洗啊,早点休息,我先走了。”然后整个走廊又只剩了我自己。

我笑笑,在心里感叹了几句“年轻真好,难怪陆定昊总说要做不老娃娃”才继续迈步回屋。

陆定昊啊,其实我还挺想帮你保守秘密的。

尤其是你的这个秘密,只有我知道。

 

12.

心里没有了负担的陆定昊就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顶着“最甜梗王”的称号在大厂里肆无忌惮的逮着谁“撩”谁。

“洋哥你帮我捏捏我的背背吧。”

“岳岳你的手很软唉,就很好捏。”

“超鹅,我带了糖给你吃。”

“李希侃你不要吃凉的啦,会拉肚子,我会心疼的。”

“正正,来抱抱。”

“新淳呢?我的双胞胎弟弟呢?”

“农农真的好可爱哦。”

甚至……

“你以为我要住进Jeffrey的大房子吗?错了,我是要买那个大房子。”

“Jeffrey!Jeffrey!!Jeffrey!!!你干嘛不理我啊!”

“我喜欢Jeffrey啊。”

这一系列行为都让“被迫”成为当事人的Jeffrey感到头大。

“他怎么了?是受了什么刺激?还是你跟他说什么了?”我看到Jeffrey冲我瞪大了眼。

我摇摇头表示“I Don’t know,我什么也没说。”

于是Jeffrey只好一脸狐疑的继续坐在原地“不为所动”,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陆定昊上节目的时候会说“现在第一个想到的偶练小伙伴是Jeffrey,因为他很有趣,后面我就每天都喊他,高音喊他,但是他也不理我。”

Jeffrey还真不是故意不理他,而是不敢理他。

陆定昊最近的行为跟以前反差太大,搞得董又霖总是不确定陆定昊到底想干什么。

不过当时陆定昊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妥,反而还乐在其中。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35进20排名公布的那天。

是预料之内的排名,所以他一直表现的很淡定,还像个“外人”一样安慰已经哭红了眼的尤长靖,可明明淘汰的是他自己呀。

“好啦,这下我变全民制作人啦,你们要赶快讨好我,要不然我可不给你们投票。”

 “我要是知道你没有投票给我,你就试试看。”林彦俊帮陆定昊整理着刚刚被尤长靖抱皱了的“校服”外套。

其实就是节目组给我们每个人的制服,但我们喜欢叫它校服。

大厂学校的校服。

“干嘛,公然威胁全民制作人吗?你这样子不OK,我要曝光你。”陆定昊翻了个巨大的白眼,那力度之大我敢肯定,如果没有眼皮的话,眼珠子大概都会飞出去。

尤长靖也终于破涕为笑,他挽着陆定昊的胳膊说“还好,我们还有合作舞台,你不至于马上就离开我们。”

而我除了在他和尤长靖抱在一起时拍着他的背说“没事没事”之外,再没有多说一句话。

因为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不舍。

还因为我知道,董又霖就站在不远处的地方,他的视线一直在陆定昊身上,从未离开。


评论(4)

热度(48)